取一个好昵称真是太难了

你好 我是取一个好昵称真是太难了

榴莲

甜饼

复习时间速打

她特别喜欢榴莲,喜欢到什么东西只要有榴莲味的就要吃——榴莲班戟,榴莲味雪糕,榴莲披萨……

他受不了榴莲的味道,觉得臭臭的。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她没有特别提及自己喜欢榴莲,只是在路过街角的一家甜品店时两眼放光。

他知道她喜欢甜食,但是不知道她喜欢榴莲。

有一次,他的好朋友新店开张,送了他一个榴莲千层,他顿时拉下脸,朋友也突然很尴尬,而她一听到是榴莲,就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想法,打破了男友和男友朋友之间的沉默:“他不喜欢就给我吧,我喜欢。”

他眉角一抽,看着女友欢欢喜喜拿过那盒千层,一蹦一跳地走了。

朋友偷笑:“原来你女友喜欢榴莲啊。”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她根本就没有提到过自己喜欢榴莲,可能只是喜欢千层?或者说刚刚只是为了打破尴尬?

想到这,他忍不住勾了嘴角,向朋友道别。

她没敢在家里吃那盒榴莲千层。他根本就不喜欢榴莲。

唉,难啊。她拼命忍住了欲※望,约了闺蜜逛街,才敢把那盒千层带出去吃。闺蜜看着她坐在街边的石凳上狼吞虎咽那盒千层,忍不住吐槽:“你家那位就这么不喜欢榴莲?”

她的嘴角沾满了奶油,嘴里也塞满了,又不知如何解释,于是点点头。闺蜜惋惜般的摇头:“那你要忍一辈子吗?”她终于把千层吞了下去,也摇摇头:“当然不,我可以偷偷吃,像现在一样。”

闺蜜毫不犹豫地翻了一个能上天的白眼。等眼球回来,闺蜜突然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喂!你看那是你家那位不?”

她猛得抬头,被那个西装革履的背影吓了一大跳,拿着千层站起来就跑,闺蜜愣在原地,对上了他疑惑的目光:我女朋友呢?

闺蜜扶额,随便指了个方向,做口型:洗手间。

他了然点头,又回头跟朋友聊天。

草,这年头做闺蜜太不容易了。



在一起四年,两人终于大婚,在一众亲友的祝福下许下誓言。在完美的婚礼上,只有一个小插曲。

关于榴莲的。

她瞪大了双眼,看着那个一寸的榴莲蛋糕,咽了咽口水,然后把目光转向朋友:“你干嘛给我买榴莲蛋糕?”朋友纳闷:“你不是喜欢吗?你高中那会儿吃的很欢乐啊。”

草。她扶额无奈,没地方藏了,她自己一个又吃不下,于是把心思转移到朋友身上:“我老公不!喜!欢!你帮我!吃!了!”

朋友的双眼如她的一般大。然后立刻拿手机打给各大伴娘,让她们过来吃蛋糕。

于是,新郎官就看着一堆伴娘涌向新娘的更衣室,每位美女都一脸兴奋。

他的眉挑得比天还高。


三年抱俩的目标完成了一半。她一只手虚虚托着五个多月肚子,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微信群给姐妹们打字:“我想吃榴莲班戟了。”

不久,就有一位姐妹发了地址过来,备注:“可外卖,可送上门,外卖小哥帅,态度好,班戟超赞。”

她点了地址,不算很远,进入商家,带着计谋得逞的微笑下了单,还特意备注了要送上门。

嘿嘿嘿。他说过今天要加班。

她点了两个,打算自己先藏一个,她又笑了一下看着时间过了二十几分钟了还没到,于是催了催外卖小哥,小哥回复了一个“好”字,又紧接着一条“到了”。

她兴奋地搓搓手,让小哥送上门,还发了一句多谢。

她站在门口准备迎接小哥喔不是,是她的榴莲班戟。门铃被按响的那一刻,她准备了一个美好的微笑,一开门,瞬间爆炸。

是他。他提着两盒榴莲班戟,看着她,目光里满是疑问:“你的?”

她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表情把闺蜜怼了出去:“是我闺蜜要吃的,她不好带进公司里。”

他也丝毫不怀疑:“行吧,你快点让闺蜜拿走,味道好重。”然后便跨过玄关进了门。

她对着老公的背影欲哭无泪。

崽子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出生了。因为是头胎,她也受了不少苦,刚开始的时候只有闺蜜进了产房,但后来连闺蜜也撑不下去了。

医生叹气:“用产钳吧。”

“别呀!医生您做个好人吧我用力就是了哎呦喂把我老公叫进来可以吗谢谢了!”

他进去了。刚好是她疼到疯癫的时候,双手掐着护栏闭着眼骂骂咧咧的。闺蜜也是满头大汗,当着他的面直接喊了一句:“你给我快点!快点生完我给你买榴莲回家吃你想要多少个就买个!”

她一听到榴莲就用力了:“劳资怀孕的时候还没吃过几口呢你他妈给我出来啊!”

“哇——”

她得以解放,瘫在病床上喘气,然后看到了一脸懵的他。

闺蜜一脸黑线。

她终于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助产士在一旁叽叽歪歪:“来来来,看看孩子,老公哄哄老婆啊,看老婆这么辛苦呢。”

她看了眼孩子,皱巴巴的,虚脱地点点头,抬起手,指着闺蜜有气无力地说:“给劳资等着。”然后就睡过去了。

闺蜜在内心咆哮,余光看到他一直在看自己。

“行了我跟你说实话,她其实很喜欢榴莲,但是因为你不喜欢所以她才没敢在你面前吃,她怀孕那会更想吃了,但都是去我家吃一点点然后等味道散了再回家的。”

他一愣,垂下眼帘:“帮我个忙吧。”




她看着那几块榴莲,一脸惊喜:“真的可以吃?真的?”

崽子睡了。闺蜜扶额:“他叫我帮他照顾你几天,他公司有点事。”

“这太棒了!姐妹我爱你!么么哒!”她毫不犹豫地拿起一块,一大口咬下去。

这时候,敲门声响起了。闺蜜说了声“进来”,她立刻僵了。

是他。

她手忙脚乱地吞下那一口榴莲,想要把剩下的先包起来,又用眼神询问闺蜜,闺蜜立刻躲开自己的目光。

嘶。

他看了眼闺蜜,闺蜜识相地出去了。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泄气般看着他:“你不是加班吗?”

“其实你大可不必,”他开口,“我不讨厌榴莲,我只是觉得味道很重,你可以在家吃的。”

又重重补充:“也不需要躲着我。”

被人拆穿的感觉并不好受,她却惊喜地笑了笑:“好的呀,亲爱的。”然后眼里闪过一丝狡猾的笑意,倾身向前,给老公来了一个“重口味”的kiss。

他一下忘记了推开。




当然,崽子不喜欢榴莲这是后话了。他一辈子都记得,当她发现自己崽子不喜欢榴莲的崩溃样,就觉得好笑。

“完了!你说怎么办!为什么他不喜欢?!是因为我孕期吃太少了吗?那要怪你!都怪你!”

他“噗嗤”笑了出来,看着她的眼神里满是宠溺。

“儿子!快过来!妈给你吃个好东西呀!”



/完

我超喜欢榴莲!

一个脑洞罢了,忘了是什么时候想到的

现在对我来说,写男女或者男男都是一样的,不过是性别不同或者是处理事情的方式和态度不一样,但在我这里几乎是可以互通的,因为他们都是甜甜的爱情

但我还是喜欢原耽多一点嘿嘿嘿












评论(3)

热度(26)